影視娛樂

美國眾神大戰一觸即發! 2017 四月新美劇指南

Published by
Billy
Share

很快又來到了四月,新劇仍然是一部接一部,不過今個四月比較特別的是,新劇都是蠻充滿著文學氣息的!事關以下要說的六部新劇,其中四部由著名小說改編而成,而另外兩部則是由物理學界和時裝界的奇才的真人真事所改編而成的。馬上來看看哪一部能勾起你的興趣,快點加入你的追劇日程吧!

《The Son》 AMC (開播日期: 4 月 8 日)

改編自 Philipp Meyer 同名小說《The Son》,講述在美國成為超級大國的時期,德州傳奇家族 McCullough 的興盛與衰退。 McCullough 為德州一個以石油致富的顯赫家族,當中為首的就是 Eli (Pierce Brosnan 演) 。他小時候曾被綁架,在印第安人的科曼奇部落中成長,也就將那殘暴的習性帶到他的商業上。他出生在 Texas 被宣佈獨立成為共和國的那一天,也就讓他有了「The Son」這個名字。

《The Son》將以兩條故事線同時進行,一方面描寫 1849 年少時的 Eli 遭到原住民的綁架,另一面則描寫 60 年後的他帶領家族面對即將到來的「戰爭」。

Pierce Brosnan 在八十年代初期憑著電視劇《Remington Steele》一炮而紅,不過最為人熟悉的角色相信還是擔任第五任 James Bond ,出演了四部 007 電影系列。相隔三十多年, Pierce 再次回到電視銀屏,不知道這部曾獲普立茲小說獎提名的《The Son》,又能否將他推上高峰呢?

《The White Princess》 Starz (開播日期: 4 月 16 日)

BBC 將 Philippa Gregory 的《The Cousins’ War》歷史小說系列中的《The White Queen》改編成劇集,雖然獲得了不少好評和獎項提名,但 BBC 早就決定只拍一季不開續集。不過,相隔四年, Starz 重新拾起這小部系列,在今個四月推出續作《The White Princess》。

《The White Princess》將會講述在玫瑰戰爭後,Princess Elizabeth 和她的丈夫英國國王亨利七世之間的故事。

《The Handmaid’s Tale》Hulu (開播日期: 4 月 26 日)

要數著名的小說家,「加拿大文學女王」Margaret Atwood 絕對是讓人敬佩的。而今次要改編的作品,也是她最著名﹑獲獎無數的小說《侍女的故事》。小說在 85 年推出,而在 90 年就被改編過為電影,其後更有廣播﹑歌劇和舞台劇等;今次則是首次改編成美劇。

故事講述在未來遭遇嚴重污染,出生率驟降,也就形成了美國部分地區激進的父權主義崛起,即稱為「Gilead」的共和國。女人被視作社會資產,而有生育能力的女性就會成為「侍女」,與統治階級交合繁殖下一代。身為「侍女」之一的女主角表面上雖然馴服在這個權威體制下,但內心卻另有主張,準備一步步挑戰禁忌。

《American Gods》 Starz (開播日期: 4 月 30 日)

今個四月也有新的奇幻作品,就是這部由 Neil Gaiman 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新劇《American Gods》 !這作品絕對是萬眾期待,怎麼說呢?它在 2002 年獲得了 Hugo ﹑ Nebula ﹑ Locus ﹑ SFX Magazine 以及 Bram Stoker Awards 選為最佳小說,而且其他獎項還包括 2001 BSFA Award ﹑2002 World Fantasy ﹑2002 International Horror Guild and Mythopoeic ﹑2002 British Fantasy 以及 2003 Geffen Award 的獎項,實在驚人。啊,差點忘了,它還在 2010 年被 Twitter 選為「One Book One Twitter」。Starz 更找來了電視版《Hannibal》的編劇 Bryan Fuller 和近期大熱英雄電影《Logan》編劇 Bryan Fuller 共同創作,所以怎麼可能不期待它的改編劇集呢?

故事講述新神和舊神之間即將爆發的戰爭。神話中傳統的神開始逐漸失去了自己的信徒,一些新神崛起,而這些新神反映著當前社會對金錢、科技、媒體、名人和毒品的貪戀。狡猾邪惡的騙子 Mr. Wednesday ,僱了有詐騙前科而又剛出獄的男主角 Shadows 作為貼身保鏢遊美國大陸,用他到處招兵買馬作戰爭最後準備。

《Girlboss》 Netflix (開播日期: 4 月 21 日)

New York Times 暢銷書《#Girlboss》講述 Sophia Amoruso 如何從幾乎身無分文,靠著從 eBay 上販賣古著衣物起家,以超極速在年僅 28 歲時建立起價值百萬的時尚王國 Nasty Gal 的傳奇故事。

而同名改編劇《Girlboss》雖然故事簡介不多,預告也非常無厘頭 (這也是 Netflix 的最爛預告風格) ,但是對於讀過這本自傳 (應該算吧?) 的讀者相信對於這部改編劇集的內容也很熟悉。小編自己很愛讀這本書,所以跟其他讀者一樣是很期待劇集將會改成怎樣。

《Genius》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 (開播日期: 4 月 25 日)

時裝界或許不是你杯茶,那物理學界又怎麼樣?由國家地理頻道打造的傳記劇《Genius》講的正正就是現代物理學之父愛因斯坦,第一季一連十集將會帶觀眾進入愛因斯坦的一生。今次《Genius》更找來了講述數學家 John Nash 的傳記電影《A Beautiful Mind》導演 Ron Howard 執導,並且由奧斯卡影帝 Geoffrey Rush 飾演。

Published by
B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