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無視氣候問題!Donald Trump 新行政命令撤銷既定氣候措施

Published by
Billy
Share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剛剛就簽署了一項名為「Energy Independence」的行政命令,推翻了前總統奧巴馬所制定的多項氣候暖化應對措施,包括其中的「潔淨能源計劃」(Clean Power Plan, 簡稱 CPP) 。這項舉動獲得了商界的支持,卻受到環保團體嚴重的指責。

其實早在 Donald Trump 競選總統期間,就經已清晰表明美國將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而今次新行政命令「Energy Independence」其實就是撤銷美國對能源的限制,內容包括檢討前總統奧巴馬時所訂的 CPP 計劃,計劃旨在減少發電廠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除了 CPP ,同樣被取消的還有幾項應對全球暖化的行政命令和行政備忘錄,當中包括當時臨時取消的新採購煤油採礦,以及奧巴馬時干涉能源市場和削減就業職位的政策。

Donald Trump 還在簽署命令時說:這個新措施是要結束煤碳戰爭,為煤碳工業帶來更多就業機會。顯然地,措施受到商界的支持,但就因為環保問題受到不少指責包括環保組織 Earthjustice ,指對國內外都會造成嚴重的氣候問題。

來源: The Verge

Published by
B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