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防暴變形警車 變人工牆射水炮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睇Transformer變形金剛一架車看似平凡,但內裡充滿機關甚至變成機械人,看到每位模型Fans都幻想世界有朝一日每部車都可以那樣變身。斯洛伐克一間保安公司就發明了一輛可摺疊的警車,而它在「變身」後可變成闊7.5米的移動長城,真是甚麼示威者也買佢怕。

這架「警車」名為「Bozena Riot」在平時都似一部推土車,但看上去個子小小,卻能變成無堅不摧的移動長城。在它前面的人工牆壁,可由約一條行車線的闊度,延伸至接近三條行車線的巨牆,這幅巨牆重達3公噸。當然它是一部推土車,裝上這麼一幅巨牆後仍可自由移動。

一大塊牆擋在前面,其實它是如何走動?警察本人會安坐於受保護的車架裡面,透過多部攝錄機看清楚前面的情況。而且在駕駛者的控制室內,可控制兩支可發射出3公噸水的水炮,還有催淚液體炮,在牆上彈出來。牆上還設有6個橡膠子彈發射架,可裝上橡膠子彈槍甚至火槍。


如果特殊警察需要衝鋒進行任務,前身作為推土車的Bozena Riot,亦可在數秒之內舉起這幅重達3公噸的移動長城。保安公司還拍了GIF展示它的機動力。


看到這裡當然很多人都反對這些零人性化,只有一幅牆強硬向前推的推土車型警車。不過對於外國較容易失控的示威狀況來說,它可能亦有一點功用。

資料來源:Wise Wanderer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