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物情報

電單車手必備:Body Cam變車Cam上車記錄落車走得

Published by
丫丫
Share

今時今日,各位有車的 wire 民都會在車上安裝一個車 Cam,一來可以監察路面情況,二來萬一不幸遇上意外,都可以憑車 Cam 的影像作為證據,以免被「撞車黨」呃錢。但對於一眾電單車,要在車上安裝一般車 Cam 就不太方便,除了電單車沒有預設空間作安裝之外,落車後又要拆下車 Cam。

至於講起 Body Cam,wire民一定會想到紀律部隊或港鐵職員掛在心口記錄現場片段的隨身攝錄機,當然 Body Cam 還有更多用途。最近,就發現日本有電單車手使用 Body Cam 代替傳統車 Cam 來記錄電單車行走狀況,片段中所見駕駛者使用Transcend DrivePro Body 52,只需要夾在衫上,就可以全程使用第一身角度拍攝,這款 Body Cam 更有 130 度廣角拍攝又闊又大,超有現場感。其實,在網上所見亦有用戶在踏單車時使用,看來 Body Cam 比想像之中更多用途。其實,小編身邊有用電單車的朋友,都有使用 GoPro 來代替車 Cam,就可以減少因忘記帶走或收埋,反而 Body Cam是隨身使用,毋需擔心忘記拆走喇!

 

Published by
丫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