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Audi Q2 廣告硬照超逼真!原來全部靠情景模型拍攝出來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真亦假時假亦真,在科技不斷進步下,如今很多東西在看到實物之前都未必能判斷出真偽,比如汽車廣告便是其中之一,廣告商往往會在後期製作中加入不少特效及進行修飾。至於最近汽車生產商 Audi 為進一步節省成本,因此在拍攝 Q2 SUV 的廣照時就採用了另一種手段,利用體積細得多的情景模型拍攝出來,但效果卻相當逼真。

據了解拍攝一個傳統汽車廣告拍攝需要花不少錢,除需要動用到實車外,同時又要聘請專業司機、拍攝團隊、導演及其他一系列工作人員與人才,據 Automotive News 估計所需成本就可能要 24 萬美元(約 186 萬港元)。有見及此,Audi 於是便決定利用創新方法去降低成本,並特別聘請了墨西哥藝術家 Felix Hernandez 幫手,而 Audi 則給予他一部 1:43 比例的 Q2 模型,至於場景則由 Hernandez 負責。

Hernandez 表示過去他曾拍攝過不少 1:18 的模型車款,不過今次這款如此細的模型卻是第一次。為迎合中東廣告這個主題,Hernandez 於是就決定在工作室內砌出一個沙漠場景,再配合藍天白雲幾可以假亂真。至於城市背照那一張硬照,為求更加逼真 Hernandez 及攝影師甚至更親身飛到杜拜當地進行實景拍攝,再借攝影角度將 Q2 模型車擺放在實景之前,將真假同時融合起來,實在不得不佩服其功力呢!

來源:PetaPixel


相關文章:
  • Audi 設計總監換人 由前 Jaguar Land Rover 設計總監擔任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