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絡

每月花五萬,政府「零售乜都有」專頁每月發文只有兩三個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作為納稅人,政府的錢怎樣花基本上都已經無眼睇。最近就財政預算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以書面回覆議員質詢,其中竟然披露了一個轄下的 Facebook 專頁,竟然需要每月 5 萬營運,內容卻只有每月兩三個。

在最近的財政預算案書面質詢中,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要求局方交代轄下社交平台的資料,而政府方面回覆,旅發局、貿發局、消委會等都設立了多個社交平台帳號,運作開支都有納入日常費用預算中,不過就未有提交分項開支。局方亦披露他們於 2015 年成立了名為「零售乜都有」的 Facebook 專頁,以輕鬆手法分享零售業的資訊,提升行業形象。這個專頁是外判管理,平均每月發文 2.4 篇,不過運作開支卻高達 49,042 元。

現時這個專頁只有約 1,400 個 Like,雖然有漫畫和影片等內容,不過則相當不穩定,例如 3 月有幾篇新內容,但再之前的已經是去年 11 月。政府轄下的網站或專頁等常常被批評開支跟質素不相符,看來這又是另一個代表作了。

來源:蘋果日報


相關文章:
  • 香港中午發生多宗困𨋢事故 多區電壓驟降所致
  • 香港足總退出電競亞洲盃 原因:遊戲不顯示「Hong Kong, China」隊名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