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超越 Windows!Android 成最多人使用連線裝置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最近網絡分析公司 StatCounter 發表報告,發現在剛過去的 3 月,使用 Android 上網比率首次超越了 Windows 系統。雖然 StatCounter 的報告為用量,而非實際用戶人數,但已經反映出使用流動裝置上網已經和桌面系統拉成均勢,甚至有超越的跡象。

StatCounter 的數據來自追蹤全球 250 萬個網站,每月超過 150 億的網頁瀏覽量得來。數字顯示,在今年 3 月使用 Android 上網的用戶佔 37.93%,而使用 Windows 的則佔 37.91%,是首度 Android 超越 Windows。從 StatCounter 提供,由 2012 年 3 月開始的數據圖表中可以見到,當時使用 Android 上網的人數少於 5%,而使用 Windows 的則達 80%,一方面不斷上升,另一方面則不斷下降,由去年年底開始出現交疊,表示使用這兩個系統上網的用戶比例幾乎一致。

同樣是桌面系統的 macOS(或 OS X),用戶比率一直維持在 5% 上下,至於 iOS 則由 2012 年約 5% 上升至今年 3 月約 12%。

來源:StatCounter


相關文章:
  • 【評測】MSI Claw 外形 手感 效能 打機體驗 散熱 屏幕 5 大優點 + 缺點開箱評測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