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Uber 和加拿大小鎮合作 測試取代公共巴士服務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很多地方都視 Uber 為洪水猛獸,香港就是一個例子;不過亦有些地方,例如新加坡在政府修例容許 Uber 合法營運後,為市民帶來正面的影響。要如何好好利用 Uber 這類共享經濟的資源,視乎不同地方的政府取態,加拿大就有一個小鎮認為 Uber 比公共交通更加可取。

Innisfil 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個小鎮,當地居民人數不到 33,000 人。要在當地營運公共巴士服務,Innisfil 政府每年就要投入約 27 萬加幣的資金,如果要有兩輛巴士更要 61 萬加幣。當地鎮政府經過研究後,於 3 月的會議上決定進行測試,利用 Uber 取代公共巴士服務。計劃將會在 5 月開展,Innisfil 鎮政府會首先投放 10 萬加幣作為前期啟動資金,然後在明年再投入 12.5 萬加幣第二期資金,這些資金會用作補貼市民乘搭 Uber,每程按距離提供 6 至 9 加元的資助,而乘客則只需支付 3 至 5 加幣車資。

這個破天荒的測試是 Innisfil 政府和 Uber 的合作,如果測試成功的話,使用 Uber 取代公共交通將會為 Innisfil 政府節省金錢,鎮政府會時作出檢討和評估,期望未來可以 Uber 完全替代公共巴士服務,亦會成為其他地方的一個參考的範例。

來源:The Star


相關文章:
  • 加拿大政府推動 AI 產業 宣佈 24 億加元提振計劃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涉盜竊過千萬 Apple 產品轉售 加拿大 UPS 倉庫主管監守自盜被起訴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