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打印

25 萬港紙有找!3D 機械人只需 8 小時即可列印出一間 320 呎獨立屋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利用人手去興建房屋絕對是既費時又昂貴,因此近年不少建築商都開始將部份施工過程自動化,比如利用列印方式去製造出部份組件。而最近烏克蘭建築公司 Passivdom 更引入了一部 3D 列印機械人,可以列印出一間小房屋大部份所需組件,而且整個過程更只需 8 小時,不但可節省更多人手,而且更能簡化整個施工過程。

雖然 Passivdom 這款 3D 列印機械人並未能完全由零興建出整間房間,但它卻能在短時間內列印出包括牆壁、屋頂及地板等最重要的部份,以一個 380 呎單位舉例,機械人大約只需 8 小時即可將相關組件列印出來。其後工作人員只需要再用人手安裝門、窗、水管及鋪設電線系統,可以省卻不少建築時間。

除此之外,這間小房屋的另一賣點是具備流動性及可自給自足,由於整間屋可以透過太陽能將電力儲存在屋內電池,並設有雨水收集過濾系統及獨立排污系統,因此即使不連接到外來電網及水管都一樣可以居住,即使興建在荒郊亦一樣沒有問題。據設計師 Maria Sorokina 表示,這款 3D 列印房間設有三種不同尺寸,當中面積最細 380 呎版本設有浴室、廚房及落地玻璃,每間售價為 31,900 美元,並可於 24 小時內出貨。至於面積更大的房間則可定制單位間隔,並會提供一系列高級家具,但建築時間則需要一個月左右。

來源:Business Insider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