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iCar 項目未完結!Apple 獲准路面測試自動駕駛技術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曾經有一段時間,經常聽到有關 Apple Car 或 iCar 項目的消息,不過近期則好像再沒有聽到 Apple 汽車項目的新聞。似乎這個計劃並非失了蹤,上週五美國加州的交通部門就向 Apple 發出了許可,讓他們跟 Resla、Uber、Google 的 Waymo 一樣,能夠在美國的路面實測自動駕駛技術。

有關 Apple 自動駕駛和汽車項目的傳聞不時有變,由之前曾經傳出他們會推出自家的自動駕駛汽車,到後來則有指 Apple 轉向開發自動駕駛系統,Apple 的聲明則表示他們對機器學習和自動系統有興趣。Apple 並非空口講白話,而是真正有投入在技術研發資訊,事實上他們早前就申請了一項針對任意多邊形障礙物的防止碰撞電腦影像軟件專利。

暫時未知 Apple 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進度,和很多項目一樣,Apple 一般都不會作出回應。要開發自動駕駛汽車,除了要路面實測,同時亦要花很多時間在軟件開發和模擬測試之上,而 Google 的 Waymo 自動駕駛軟件為例,模擬行駛的距離就超過十億英里。

來源:theregister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