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音樂

8 單元 CM 旗艦耳機 Vision Ears VE8 艾域初步評測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由德國結他手 Marcel Schoenen 聯同拍檔 Amin Karimpour 於 2013 年德國科隆成立的耳機品牌 Vision Ears,在香港絕對是不乏支持者。這個新晉品牌今個星期剛剛宣布推出全新定製式 CM 耳機旗艦作 VE8,該新品的通用樣本版就已火速於今日在港登場,究竟與之前的旗艦型號 VE6 有何分別?立即帶 Wire 民們了解一下。

改為 3 路分音   4 高/2 中/2 低音單元配置

對比於現有旗艦作 VE6,VE8 自然繼續於德國原廠生產,但就升級成 8 動鐵單元規格,配置為 4 高音、兩中音及兩低音單元,而分音亦改為 3 路,據廠方表示這種改變經過是要令 VE8 有更明亮細緻的高頻表現,並且保持「VE 系」產品平衡而忠實還原之聲音取向。另外,為著令 VE8 有更理想的發揮,Vision Ears 香港更找來新加坡線材品牌 Effect Audio 炮製專屬兩針 CM/3.5mm 耳機線,由多絞銅、鍍銀銅及鍍金銅編織而成,單是線材價值已達 500 美元,可謂誠意十足。

▲ 內置 8 組動鐵單元,較為特別之處是全部放置於耳機頂部。

▲ 耳機為可換線設計,接頭為兩針 CM。

▲ 採用 3 路分音,導管為雙開孔設計。

▲ 隨機附送圓形金屬收納盒。

▲ 隨機附送新加坡線材品牌 Effect Audio 專為 VE8 而製作的專屬耳機線,由多絞銅、鍍銀銅及鍍金銅編織而成。

艾域:「初步感覺不難驅動,取向平衡細膩,樂器聲分明細緻。」

艾域即場以 COWON PLENUE 2 DAP 直接驅動 VE8 通用樣本版,並試聽陳詩慧《只得一次》16bit/44.1kHz FLAC、麥浚龍《孳》24bit/96kHz WAV、林憶蓮《赤裸的秘密》2.8MHz DSF 等音樂檔,初步感覺這款 8 單元入耳式耳機並不算難以驅動,在關閉 PLENUE 2 的「耳機模式」(即標準輸出增益)時,亦只需調校至約總音量的一半,便可令 VE8 有足夠的動態及輸出音壓。

至於聲音方面,初步感覺 VE8 的而且確地做到廠方的目標:輸出三頻平均,有著質感紮實的低頻之餘,人聲清晰度亦恰到好處,高音如各種弦樂器及鋼琴表現更是最為討好一環,箇中細節豐富而且定位分明細緻,延伸亦見順滑自然,而音場闊度則恰到好處,對於首次正式試聽 Vision Ears 產品的艾域而言,這款全新旗艦作的確可以稱得上「好聲」之作。

售價:$21,800(包括耳模費用及 Effect Audio VE8 專屬 3.5mm 插頭線材)

查詢:Crystal Sound(2988 5669)

▲ 即場試聽歌曲:陳詩慧《只得一次》16bit/44.1kHz FLAC、麥浚龍《孳》24bit/96kHz WAV、林憶蓮《赤裸的秘密》2.8MHz DSF。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