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情報

打機終於變成運動!電子競技將成為 2022 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外界對於電子競技(esport)是否運動項目一直存在爭議,但隨著近年越來越多大型賽事舉行,如今其認受性似乎已獲得肯定。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今日正式宣佈,2022 年於中國杭州舉行的亞運會會將電子競技納入為比賽項目,亦即表示屆時一眾打機高手將可代表自己的國家出賽,並成為真真正正的運動員。

在正式成為運動項目之前,電子競技在 2018 亞運會上會先以示範活動的方式登場,而 4 年後則會正式成為官方賽事之一。除亞運會之外,今年舉行的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AIMAG)亦將會出現電子競技比賽,雖然暫時只知《FIFA 2017》必定會成為比賽遊戲之一,但據知當中還包括有大型對戰遊戲(如《LOL》及《Dota 2》等)及即時戰略遊戲(如《Starcraft II》)。

與此同時,OCA 同時亦宣佈已經與阿里巴巴旗下子公司阿里體育(Alisports)合作,而後者將會贊助該項大型運動會。留意阿里體育在推動電子競技上可說是不遺餘力,比如去年他們就曾經向國際電子競技聯盟投資超過 1.5 億美元,而後者則向國際奧委會提交建議。留意亞運會是僅次於奧運會之後的大型運動賽事,若電子競技在亞運會中舉行理想,說不定日後有可能會成為奧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

來源:OCA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