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娛樂

傳奇系列即將上映!率先看 Stephen King《The Dark Tower》已知資訊

Published by
Billy
Share

今年有相當多的 Stephen King 改編作品:電影有廿年後再回歸的《It》,劇集方面亦有再改編的《The Mist》,以及《Castle Rock》… 不過要數 Stephen King 迷最期待的作品,定必是等了又等的電影版《The Dark Tower》系列吧!雖然跟《It》同樣在三月的 CinemaCon 上搶先預覽了,但 Warner Bros. 早在四月初發佈預告,倒是 Sony Pictures 遲遲未公開正式預告 (即使《The Dark Tower》預定上映日期較《It》早) 沒關係,現在曝光了的已知資訊已經不少,小編就率先帶大家看看電影的各個細節吧!

《The Dark Tower》基本資訊

預定上映日期: 2017 年 8 月 4 日 (香港暫未有上映消息)

導演:Nikolaj Arcel (丹麥導演,過去最著名作品為丹麥電影《A Royal Affair》,亦曾為《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編劇)

編劇:Nikolaj Arcel﹑Akiva Goldsman﹑Jeff Pinkner﹑Anders Thomas Jensen

《The Dark Tower》故事簡介

11 歲的 Jake Chambers (Tom Taylor 演) 是一個愛追逐冒險的人,在一次無意之間發現了有關另一次元「Mid-World」的線索。他被那神秘所吸引著,在 Mid-World 中他遇到孤獨的拓荒者,也就是騎士 Roland Deschain (Idris Elba 演)。 他是世界上僅存的槍客,而 Roland 正執行任務:他必須找尋駐在 End-World 的「Dark Tower」,那是所有宇宙的中樞,連接六條負責維持所有世界平衡的光束,以拯救他那即將滅亡的 Mid-World。但是要成功並不容易:因為路途上除了有各種不同的怪物,還有最難應付的黑魔法師 Walter Padick (Matthew McConaughey 演)。 Ronald 必須想盡辦法減緩滅亡的腳步,以及盡快找到 Dark Tower 修復光束。

《The Dark Tower》人物簡介

Roland Deschain (Idris Elba 演)

Mid-World 最後一個倖存的槍手。他唯一的目標也就是攀上黑塔的頂端,是世界所有存在的中心,在那裡 Roland 可以把自己世界滅亡更正。Roland Deschain 是個缺乏想像力的人,家人﹑朋友﹑生活通通都比不上任務重要。

Jake Chambers (Tom Taylor 演)

來自紐約 1977 年的 11歲小孩 Jake ,是 Roland 的半個兒子。在他自己的世界中,他死在了名為 Jack Mort 的人手上 (而最初 Jake 認為此人就是 Walter),結果來到了 Roland 的 Mid-World 世界。

Walter Padick (Matthew McConaughey 演)

Walter Padick,是他最先出現在小說系列的名字。他也被稱為「Man in Black」,有著無數的身份:Richard Fannin﹑Rudin Filaro﹑Walter O’Dim﹑Marten Broadcloak… 他不但是一個極度邪惡的黑魔法師,而且也是黑塔中 Crimson King 的首要手下,而他們的目標就是要摧毀黑塔。

《The Dark Tower》電影三大細節

1. 電影一拖再拖  9 年後才開拍的背後原因

《The Dark Tower》系列小說改編電影其實自 2007 開始就在計劃當中,但計劃經歷了無數次的啟動和停止… 最先計劃開拍的是著名製作人 J.J. Abrams ,他聯同《Lost》的聯合製作人 Damon Lindelof 一起進行製作和改編,但直至 2009 年兩人終放棄計劃。

到了 2010 年,Ron Howard 計劃與 Universal Pictures 合作,將《The Dark Tower》改成三部曲,一部電影加兩季劇集,藉此彌補與電影之間的差距。當時 Javier Bardem 被選定為主角,並經已建立起團隊來製作劇集部分。然而,最後因為預算問題,Universal 在經過幾次製作延誤後,決定把整個項目取消。

最後,在上年 2016 ,Sony 終於拾起這個計劃,重新審視並修改當時改編版本,與 MRC 合作,並繼續由 Ron Howard 擔任聯合製作人。幾經波折,相隔九年多﹑將近十年,《The Dark Tower》電影終於都要面世。

2. 電影將不跟隨小說系列次序

《The Dark Tower》的讀者們定必很興奮電影的到來,不過話說回來,改編程度又會有多少忠實還原小說系列呢?

這裡沒有既定答案,但 Stephen King 也經已出面肯定電影將不會是一個完整的小說系列複製品,就連電影的次序也並不會完全的循從小說。電影一開始,就經已不像第一部小說《The Gunslinger》的開首,但是 Stephen King 經已表示可以期待電影版本仍然維持著最經典的開幕「The man in black fled across the desert and the gunslinger followed.」

導演 Nikolaj Arcel 還表示,《The Dark Tower》將不會是一般形式的改編,而是就著小說作出的後續演繹;它仍然會有很多相同的元素﹑相同的人物,但整個「旅程」將會很不一樣。

3. 外媒描述 CinemaCon 搶先片段

其實早在三月尾,《The Dark Tower》的搶先片段 (未知是否正式預告) 就經已在 CinemaCon 上播放了,來到了四月中,Sony Pictures 仍然是遲遲未發放正式預告。不過沒關係,有不少的外媒都把所看到的片段以文字內容描述;雖然不及預告片,不過聊勝於無。這個部分小編就不再多作翻譯,大家有興趣可以到 Hollywood Report 的報導 (點按此) 所瀏覽,而以下影片也是值得推薦的搶先片段簡介:

Published by
B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