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音樂

艾域評測 : 法國 EarSonics Velvet V2 調聲耳機 新版貼耳導管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在 14 年的聖誕檔期,法國耳機品牌 EarSoncis 就曾在港推出 Velvet 這款中階耳機產品,搭載 3 路分音 3 動鐵單元之餘,更加入自行調聲功能,讓用戶微調輸出聲音取向,令 Velvet 更能迎合自己的口味。該品牌最近就為這款設計獨特的耳機推出 V2 升級版,保留上述優點之外,更著力改善原版不足之處,令產品更趨完美。究竟它的自行調聲功能又是否有實際功效呢?就讓艾域為大家解構一下吧。

黑色線路板更型格 微調導管斜度更貼耳

Velvet V2 與原版 Velvet 一樣採用 3 路分音 3 動鐵單元設計,並與 EarSonics 其他產品一樣為 100% 法國全人手製造,但據廠方表示,Velvet V2 能夠提供更為線性的頻率響應,而高頻亦更為鮮明。另外,今次的 Velvet V2 雖然亦與 Velvet 一樣為透明機身(後者另設全黑機身版本),但就相應地將內裡的線路板由綠色變成黑色,從而令耳機看起來更為型格討好。另外,Velvet V2 的導管斜度亦有作微調,從而令耳機更為貼合耳道,令佩戴感更為舒適。

▲ 繼續設有自行調聲功能,但線路板就由原版的綠色轉為黑色,與透明機殼更為匹配。

▲ 採用 3 動鐵發聲單元。

▲ 採用可換接線設計,插頭為 2Pin CM 規格。

▲ 繼續是雙開孔套管設計。

 

▲ 自行調聲功能分為「TIGHT」、「NORMAL」及「WARM」3 種取向,前者著重中頻人聲,後者則可強化低頻。

▲ 隨機附送便攜袋、3.5mm/6.3mm 轉插、清潔棒、調聲螺絲批,以及矽膠耳塞、雙節膠、耳棉各兩對。

▲ 隨機附送接線為 3.5mm TRS 三極鍍金插頭。

艾域:「橫向音場延伸自然,自行調聲效果顯著。」

艾域試以 Pioneer XDP-100R 直接驅動 Velvet V2,感覺這款耳機不算「難推」,大約將輸出音量調校至 6 成左右水平,Velvet V2 已有足夠的動態及音壓。至於聲音表現方面,先說說其自行調聲功能,個人覺得「WARM」及「TIGHT」之間的確聽到顯著變化,但即使將之調校至著重低頻「WARM」時,低頻仍非走澎湃量感,但質感及彈性仍然是收貨的,而呈橫向延伸的音場亦有足夠開揚度,自然而不焗促,人聲及樂器聲亦見通透,並且不帶毛刺,整體而言屬耐聽而易於入耳之作。

售價:$7,480

查詢:大昌影音(2262 1173)

▲ 試聽歌曲:王若琳《Joanna & 王若琳》16bit/44.1kHz FLAC 專輯。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