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日本熊本城推卡板模型籌款 有得玩又有得做善事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2016年日本九州熊本發生規模7.3級的大地震,生靈塗炭,各地損毀的地方在幾年內都未必能修復,當中歷史建築物熊本城的復修時間就預計需要20年。而當地一間紙品廠為了籌款,推出一個極為精緻可愛,但只需要30分鐘就可砌成的卡板模型。所得善款不扣除任何開支,完全撥歸熊本城復修基金。


這個只有手掌大小的卡板模型,由一塊一塊零碎卡板組成。紙品廠老闆橋本淳稱熊本城最大特點是石垣(即城池的石造基盤),為了令砌模型者對熊本城有更深刻印象,特別將設計變得更精巧,模型需要花30至40分鐘才能完成。模型右下角寫上了「加油熊本」的日文字眼。

卡板模型在紙品廠的網站上公開發售,日本以外的外國人可以用3000日元(約港幣$212,連同郵費)的價錢購買,只接受Visa/MasterCard信用卡。所收善款將不扣除任何開支,於2018年4月全額撥捐熊本城修復基金。早前他們舉辦過一個展覽,吸引近1500人參觀,籌得善款約50萬日元(約港幣3萬5千)。下圖為熊本城修復中的現場圖片。


資料來源:SakurapaxxWithnews
熊本城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相關文章:
  • 【教學】日本追櫻攻略 2024 最好用追櫻 App+滿開預測/實時+網上預約指定席車飛
  • 日本橫須賀開發 AI 市長【有片睇】能用流利英文宣傳日本
  • SoftBank 冀開發頂級日文 AI 模型 斥資 9.6 億美元擴充 AI 運算能力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