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pp

Google 研發「免複製即可貼上」功能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複製-貼上可說是在電腦或手機上最常用到的指令之一,不過在手機上的操作實在費時,Google 就打算在未來加入自動複製功能,為用家節省時間。

在 Google 新公開的程式碼文件中,提及一種無需自行複製,即可直接貼上想要的句子的操作方式。其實這個設計與自動填充表格的原理差不多,系統會從用家開啓的瀏覽器分頁中自動分析字詞,然後當用家開啓新分頁或者另一個應用程式的時候,鍵盤就會顯示分析過的字詞,估計用家想要貼上什麼文字。例如如果正在看餐廳的網站,然後開啓地圖,鍵盤就會估計用家想要貼上餐廳名字作搜尋而顯示快速貼上功能。

這樣的功能如果正常運作,的確可以為用家節省不少按下複製又重新貼上的時間。而私隱方面,這個功能所使用的索引將會是本機儲存,不會上載到伺服器,如果使用無痕模式,也不會開啓這個索引功能。預計 Google 會在之後的 I/O 大會上披露更多消息,Android 用家們可以繼續留意發展。

來源:TNW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