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防毒軟件誤認系統檔案為病毒 令Windows要重裝!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很多電腦都安裝有防毒軟件,以防網路病毒、惡意程式入侵,但原來有時候最大危險,竟來自防毒軟件本身!一個名為「Webroot」的防毒程式,由於錯誤隔離一個Windows系統檔案,令到整部電腦不能開機,有不少美國企業用戶需要拯救電腦。一些沒有為電腦備份,而修復失敗的用戶,更需要將Windows重新安裝。

這個Webroot防毒程式全球共有3000萬位用戶,在美國東部時間24日中午,發佈病毒定義檔更新,竟將Windows一個系統檔案誤認為「W32.Trojan.Gen」一個相當普遍的病毒。防毒軟件將這個被誤認為病毒的檔案,移送到隔離區,令到電腦不能開機。雖然此更新在發佈了13分鐘之後,就因發現問題而馬上停止發佈,但仍然有大量用戶,包括自動下載更新的企業用戶中招。

有大量用戶因此狂轟Webroot要求他們提供解決方案,但到本文截稿(香港時間4月26日)時,廠商仍未提供有效的方法回復,只說還在製作修正檔案。以一般智識來說,遇到此情況可利用系統修復,以還原電腦。但沒有開啟此功能的用戶,就可能需要重新安裝Windows。

 

資料來源:The Denvor Post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