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小心提防!新型木馬病毒出現,針對 macOS 系統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一直以來 macOS 都給人一種比較安全,不容易感染電腦病毒的感覺,不過最近有一款大型木馬病毒出現,而且是針對 macOS 而設。

由 Check Point 研究人員發現名為 Dok 的這個木馬病毒,是首個以電郵傳播的大型病毒,它會使用虛假的電郵訊息,讓用家開啓附帶的 zip 檔案,當開啓之後就會完全控制電腦,甚至可以監視用家在電腦的行為或者模仿網站偷取個人資料,而當入侵和套取資料完成,這個病毒可以把自己移除不留痕跡,相當可怕。

這個病毒利用了僞造的證書,可以繞過 macOS 本身的 Gatekeeper 安全功能,所以如果遇到內容奇怪的電郵,還是要先確定一下寄件人是否可以信任才開啓,不然損失實在可大可小。macOS 雖然較 Windows 少病毒,但主要原因只是因為市佔率較低而不法之徒沒有針對這平台開發病毒,所以實在不能掉以輕心呢。

來源:iMore


相關文章:
  • macOS 修復神器「Fix Tim」 免重啟修復 Wi-Fi、iCloud 同步失靈等復古靈精怪 bug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