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配件

4 天試用:Samsung S8 香港少女自拍/拍照評測

Published by
雞蛋妹
Share

不知道大家選購電話有甚麼要求?相信和大部分的女生一樣,我用電話功能主要是基本的通訊、瀏覽社交平台外,拍照當然也是少不了的,所以手機的內置相機功能是我選購電話的重要因素。我現在使用的電話是iPhone 7 plus,相機鏡頭算清晰,不過不能在相機中調較光暗,白平衡等。Samsung Galaxy S8即將在港發售,聽聞相機鏡頭不錯,而且微弧機身的設計也十分吸引我。而我試用了Galaxy S8數天,就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機形美 微弧設計手感佳

我頗喜歡S8的外形,Galaxy S8的外形採用了微弧設計,邊位角度圓滑,充滿流線感。第一次拿上手的感覺十分舒適,還忍不住一直摸機身的邊沿。雖然我可以單手控制電話,但我的手偏小,所以對我來說S8還是頗大,拿上手還是有一點勉強。但相信男生可以舒適地單手操控。


▲微弧機身的設計,拿上手手感很好。


▲手不大的女生只能勉強地單手操作電話。

紫色大失望

香港行貨 S8 只有 2 種顏色選擇,我選擇了幻紫灰。一開始我以為這個顏色會偏紫色調,但實際上機身比較偏向灰色,紫色不太明顯,只有機身的邊位是較明顯的紫色。如果是喜歡紫色的朋友,相信會有點失望。我認為機身可以再紫一點,與電話的顏色名稱相符會更好。


▲雖然這個顏色是幻紫灰,但實際顏色紫色不明顯。

實體鍵 擴展屏幕功能

另一項外型的突破就是取消了實體鍵,擴展手機屏幕。以往用的手機都有實體鍵,按下去比較有真實的感覺。取消了實體鍵後,一開始有一點不習慣,但用了一天後,便開始熟悉操控方式。另外,擴展屏幕的功能深得我心。因為我常常在手機上觀看短片,雖然實際尺寸沒有太大的變化,但觀看短片時手機會自動擴展屏幕,令播放空間更大。


▲自動擴展屏幕令屏幕空間更大。

顏色比 iPhone 粉嫩

試用了幾日後,我對S8的內置相機都頗滿意。內置相機一直都是我最在意的手機功能,試用了數天後發現了幾個特別的地方,所以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使用感受。首先S8內置相機的拍出來的膚色較粉嫩。相比起 iPhone 的白平衡取向 S8 的取向偏暖,而且帶有一點美顏的效果。自拍的時候特別明顯,皮膚會比較滑,即使在光線不足的情況,都可以拍出較明亮的膚色。而 iPhone 拍出來的效果就比較真實而且暗。

 

▲S8的鏡頭偏黃,而iPhone的顏色就比較真實。(左面:Samsung Galaxy S8 右面:iPhone 7 Plus)

▲iPhone的照片較暗。

▲Samsung S8的相片較光。

S8的自拍鏡頭更是一個廣角鏡頭。在一大群朋友合照的場合,這個就是一個好幫手。我認為廣角效果很不錯,而且四邊沒有變形,比一般市面上的廣角鏡效果更清晰和方便。


▲廣角效果明顯,而且四邊變形情況不嚴重。


▲實際自拍圖,可以看到S8的廣角效果,而且具有美顏效果。
(左圖:Samsung Galaxy S8 ,右圖:iPhone 7 Plus)

美顏功能雞肋

雖然內置美顏,但我就不太喜歡使用。第一,我認為相機本身已經有少許的美顏效果,若再加上美顏功能會不太自然。第二,美顏功能的效果各走極端,裡面的大眼、瘦面、磨皮等。我覺得瘦面效果不太明顯,但磨皮效果又太過誇張。雖然內置相機具美顏功能的確十分方便,但需要有待改善。


▲磨皮效果不太自然,有一種太假的效果。

AR 貼圖最愛

說到最吸引我的相機功能,一定是AR貼圖功能。S8貼圖功能的貼圖款式十分可愛,而且選擇很多,有搞笑的,也有女生們最愛的可愛動物款式。我覺得貼圖很快能對準人像,而且不只一個人使用,即使多人合照一樣也可。貼圖功能除了可以拍照外,更可以拍成影片。拍成影片時更可以錄下動態貼圖,有些還有音樂呢!


▲AR貼圖款式十分可愛。

  
▲多人合照也可以使用這個功能。

總結 : 機身好靚

用了幾天感覺手機運作流暢,即使長時間看影片機身也沒有發熱,電量也夠用。但單單就內置相機而論是很不錯的,功能性強,可滿足自拍或多人合照的相機需求。AR貼圖功能更是我的最愛,出來的效果十分可愛,讓人想一拍再拍! 最重要是外型真的很好看。

相關影片:

官方網址:http://www.samsung.com/hk/smartphones/galaxy-s8/

Published by
雞蛋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