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Working Holiday 噩耗!果園測試機械人取代人手採摘水果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不少到澳州工作假期的年輕人,都會考慮到農場或果園打工,因為人工待遇不錯,工作一段時間就可以賺取足夠金錢之後渡假。不過在機械人技術越來越進步的年代,果園的主人亦在考慮如何減低成本,其中一個方法就是以機械人取代農場工人採摘水果。

機械人公司 Abundant 就發明了一部採摘蘋果的機械人,利用抽真空的方式採摘樹上的蘋果。Abundant 的創辦人 Dan Steere 表示,採摘蘋果機械人的原型機現正在澳州進行測試,現在恰好是當地採摘蘋果的季節。測試結果證明,原型機能夠準確地發現蘋果,然後將它們從樹上輕輕地摘下來並放在大箱子內。

Steere 表示成效令人信服,期望未來將機械人實際應用到商業運作中。Abundant 會在今年秋天在美國等多個地方繼續測試,目標是在明年生產多臂款式提升效率。Steere 指採摘蘋果或梨子的機械人過去已經有人研究過,不過最大難度還是靠機械人識別水果並採集,如果能夠在這方面作出突破,未來就可以達到 24 小時全自動機械人水果採摘了。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美國公司推出智能噴火機械狗【有片睇】噴射 9 米火焰 + 售價 9 千多美元
  • 生產力局攀影蜘蛛機械人獲愛迪生獎 可檢查燈柱減省人手高空工作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