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快啲上市?美國公司研發可過濾污染口罩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空氣污染問題嚴重,很多人都備受困擾,美國有初創公司設計了一款設計劃時代的智能口罩 O2-O2。有別於一般口罩以紙或布製造,O2-O2 以透明塑膠製造,佩戴者面頰兩邊各有一把小型風扇,可以將空氣抽入和過濾污染物,提供予佩戴者呼吸使用。

這兩把小風扇還能協助佩戴者面部附近的空氣循環,令透明塑膠口罩因呼吸形成的蒸氣蒸發。作為智能面罩,O2-O2 除了將污濁空氣過濾,還能夠收集佩戴者身處位置的空氣質素,再將資訊上傳並製作城市的空氣污染地圖,供研究人員進行分析和向其他市民作出警告。設計 O2-O2 的團隊指小風扇內的空氣過濾器每 40 小時才需要更換一次,比普通紙或布口罩更換頻率更低。

O2-O2 的另一作用是給運動員在訓練時收集呼吸數據,有助他們提高耐力。團隊希望將 O2-O2 的設計進一步改良和縮小,並且將售價定在 100 美元左右(約 775 港元)。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