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全球最快小型賽車 0-100km 加速只需 1.5 秒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今年 2 月我們曾經報導過,Tesla Model S P100D 重奪最快加速電動車的寶座,只需 2.39 秒就能做到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強勁的加速能力是電動車的特色,將技術應用於車身更輕的小型賽車,就能夠以更短的時間完成百公里加速。

早前加拿大公司 Daymak 研發了一部利用電池技術,宣稱是全球最快的小型賽車 C5-Blast Ultimate,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只需 1.5 秒。Daymak 為 C5-Blast Ultimate 配備一組由鋰電池供電的 10kW 無刷直流電動機和 12 個單獨工作的 EDF 發動機。在沒有車身包圍下,車身僅重 200 公斤的 C5-Blast Ultimate 讓駕駛者可以更直接感受到那龐大的加速力。

雖然車款不同,Daymak 的小型賽車以 0.013 秒之微,壓倒了由兩間瑞士大學學生共同研發的電動賽車 Grimsel。現在 C5-Blast Ultimate 還在早期研發階段,Daymak 的總裁相信未來百公里加速有望縮短到 1 秒以內。這款電動小型賽車的售價高達 6 萬美元(約 46.7 萬港元),以一部小型賽車來說可謂售價不菲。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