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比特幣升至 2,800 美元歷史高位!數小時後即急跌 10%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在目前眾多電子貨幣中,比特幣(bitcoin)的誕生可說是最為人津津樂道,這種加密電子貨幣的最大特點是採用密碼學來控制發行及管理。雖然至今比特幣仍未被廣泛接受,但近年期價值卻不斷水漲船高,單是今個星期就足足升值約 25%,但在昨日價值升到歷史新高位後,短短幾小時內卻又突然急跌接近 10%,相信不少持有者應該會嚇破膽。

根據資料顯示本週比特幣的波幅相當大,留意在前日突破 2,500 美元大關後,單是昨日早上又再上漲接近 15%,並直逼 2,800 美元歷史高位,然而接近下午時卻又突然在短時間內急跌 9.2% 至 2,230 美元,表現猶如搭過山車一樣。此外自本週二(22 日)起比特幣最多曾上漲 25%,而在過去 29 個交易日中就有 26 日都升值,這段期間累計升幅達 107%。

至於過去一週比特幣之所以會被不斷唱好,主要是由於近期代表 21 國 56 間公司的國際數字貨幣集團(Digital Currency Group)較早前在紐約達成共識協議。此外今年 4 月初日本亦宣佈承諾比特幣為合法支付貨幣,至於俄羅斯方面雖然政府表示明年前不會探討這種加密貨幣,但當地最大網上零售商 Ulmart 已決定接受比特幣付款,而在認受性不斷提高後,難怪比特幣的身價會大幅攀升。

來源:Business Insider


相關文章:
  • 再有人自稱 Satoshi Nakamoto 被英國法院正式駁回
  • 過去 15 個月持續購入比特幣 神秘客「鯨魚」Mr.100 掃貨價值 32 億美元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