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採用單引擎設計!史上最便宜私人飛機 Cirrus Vision Jet 正式發售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世界各地不少富豪都擁有自己的私人飛機,為迎合這些人士的需求,各大飛機生產商經常都會推出各種不同類型私人飛機。比如 Airbus 早前宣佈將會推出一款豪華版 A380 私人客機,內部裝修極盡奢華。不過美國 Cirrus Aircraft 反而卻向輕量化發展,其最新推出的 Vision Jet 更是當今最便宜的私人噴射機。

據 Cirrus 副總裁 Ben Kowalski 表示,相比起現時市場上同類型的 HondaJet 及 Embraer Phenom 100,Vision Jet 的價格大約只要它們一半,是至今為止最便宜的私人飛機,但當然每部 196 萬美元(約 1,528 萬港元)仍只有富豪能負擔得起。此外,雖然 Vision Jet 最多只能搭載 5 名乘客,但同時亦有不少特點,比如它是第一部採用單引擎的私人飛機,並設有獨特的 V 型尾翼,而飛機自己亦配備一個緊急降落傘系統,據報這個安全系統過去在其他型號中已拯救超過 100 人的性命。

Vision Jet 採用的 Williams International FJ33-5A 渦輪引擎可產生出 1,800 磅推進力,據報其最高速度可達 345 mph,最高飛行高度為 28,000 呎,而在 345 mph 及 276 mph 速度下飛行時,最遠可行駛 1,150 及 1,380 英里,即表示可以在紐約與洛杉磯之間不停站飛行。Cirrus 表示目前已經接到超過 600 張訂單,並會於今年內生產 40 架,至於明年則預計可以將產量提高至 100 至 125 架。

來源:Business Insider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