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

致力巴黎氣候協議!印度計劃 2030 年後全國只出售電動車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全球氣候變化問題人人有責,雖然特朗普上星期宣佈美國將會退出《巴黎氣候協議》,對於地球氣候勢必會帶來影響,不過這樣反而積極推動其他國家去履行承諾,甚至是加強對抗空氣污染的力度,比如印度能源部近日正式宣佈,他們已計劃在 2030 年後只會售賣電動車。

隨著國家經濟急速發展,各種新興工業及大量汽車所產生出的污染物,令印度成為全球污染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對全國 13 億人民帶來極大影響。據估計印度每年有超過 120 萬人因空氣污染而死亡,有醫生更指出首都新德里的情況相當嚴重,每日在當地呼吸空氣就等同吸 10 支煙一樣。為解決這個問題,印度能源部已計劃實行一個大膽目標,並希望通過停止出售汽油車,試圖減少對空氣造成污染。

為此印度已展開一項名為「全國電動車任務計劃」(National Electric Mobility Mission Plan),首階段政府將會透過補貼去推動電動車的普及率,目標是 2020 年前將電動車及混合動力車的銷量提高至 600 萬至 700 萬部,而隨著更多人購買電動車,他們希望最終在 2030 年後全國將只會出售電動車。留意 Tesla 相當歡迎印度作出的這個決定,雖然目前他們仍未進軍印度市場,但印度電動車生產商 Mahindra 並不擔心這位對手,反而認為競爭越多越好,可以為印度帶來更好的環境。

來源:CNN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任天堂一改多年態度 計劃進軍印度市場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