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iOS 11 文件披露 iPhone 將開放 NFC 功能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自從 iPhone 6 在 2014 年上市,Apple 就在 iPhone 加入 NFC 晶片,不過 NFC 功能未有對外開放,僅用於流動支付 Apple Pay 和 Passbook 之上。不過在剛剛發表的 iOS 11 和 watchOS 4,Apple 對 NFC 的態度有點改變,裝置的 NFC 功能有望對外開放。

在 WWDC 2017 揭幕大會時,Apple 宣佈使用 watchOS 4 的 Apple Watch 可以使用 NFC 功能。至於使用 iOS 11 測試版的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都新增了 Core NFC 技術的支援,可以用於 NFC 數據交換或讀取 NFC 標籤和數據。可以預期未來的 iPhone、iPad 和 Apple Watch 新硬件都有機會像現時的 Android 裝置般,透過 NFC 和其他裝置實現藍牙觸碰配對、讀取 NFC 標籤或內置 NFC 晶片的公交卡資料。

不過最後 Apple 會否全面開放 NFC 還無法確認,畢竟 iPhone 內置自家 W1 晶片,自動配對 AirPods 無線耳機就是一個例子。

來源:appleinsider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傳 iPhone 17 Plus 螢幕將縮水 使 Pro Max 版本更有優勢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