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book 配件

邊用邊充電!Logitech 推出 Powerplay 滑鼠墊可幫滑鼠無線充電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有別於以往需要有線連接到電腦,目前市面上推出的各款無線滑鼠可說是更加方便,然而其缺點是必須入電池才能驅動,一旦用完沒有電池更換那就十分麻煩。不過在 Logitech Powerplay 滑鼠墊出現之後,以後大家便無需擔心了,皆因該款新產品同時亦是一個無線充電板,只要配備專用滑鼠,那麼便可以一邊使用一邊充電了。

據 Logitech 表示 Powerplay 中所使用的無線充電專利技術足足花了 4 年時間才研發成功,至於為何他們不採用更普及的 Qi 無線充電技術,官方表示主要是由於 Qi 無法覆蓋滑鼠墊表面所有範圍(275 x 320mm)。舉例 Corsair 的 Project Zeus 滑鼠墊在採用 Qi 技術後,只能夠在滑鼠墊右上角為滑鼠充電;反之 Powerplay 則解決了這個問題,即使滑鼠使用時移動到滑鼠墊上不同範圍,亦一樣可以無線充電。

Powerplay 滑鼠墊將於 8 月推出,每塊價格為 99.99 美元(約 780 港元)。此外 Logitech 同時還會推出兩款支援 Powerplay 的專用滑鼠 G903 及 G703,基本上是現有的 G900 及 G403 升級版本,價格分別為 149.99 及 99.99 美元(約 1,169 及 780 港元)。不過有點必須留意,官方並未有列出 Powerplay 可以兼容 Mac 機,而且無線充電時會否干擾到滑鼠的無線訊號,相信要等到推出時才自有分曉。

來源:Logitech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