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

南韓發現北韓無人機意外墜落境內!拍攝大量相片期間未被發現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眾所周知近年北韓與南韓之間的關係相當緊張,而雙方亦經常展開各種間諜及監控工作,以確保了解對方的形勢。而隨著近年無人機日漸普及,不少國家都開始靠它進行各種偵察工作,比如有南韓官員日前在國土內偶然發現到一部墜毀的北韓無人機,據知其主要任務是用來監視當地的薩德導彈防衛系統(THAAD)。

據路透社報導,近日有南韓官員在三八線附近的麟蹄郡一處山頭發現到該部北韓無人機,其設計與 2014 年發現的另一款無人機相似。然而該部北韓無人機卻並非完全採用自家技術,因為資料顯示其機上配備了一個 Sony DSLT 相機,並設有 64GB 儲存量。其後南韓官方在機內發現到幾百張相片,當中除拍攝了不少森林及樹木等地形環境外,同時亦有十多張相拍攝了薩德導彈防衛系統。此外,分析過相片中的景象後,南韓估計該部北韓無人機至少在南韓境內飛行了 177 英里,但期間卻完全未被發現。

薩德導彈防衛系統

隨著美國在今年 3 月於朝鮮半島部署薩德導彈防衛系統後,雖然他們表示此舉主要是用來防範北韓導彈對南韓、美國及其他盟國構成的威脅,但不少南韓民眾卻認為這只會激怒北韓令局勢變得更加緊張,而中國及北韓亦作出強烈反對。此外,據報美軍及南韓軍隊已經擁有不少反無人機技術,當中包括有反無人機炮等,但今次這部北韓無人機卻應該是自己意外墜毀,顯示南韓的防禦強度似乎仍不足夠。

來源:Reuters


相關文章: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斯洛伐克以無人機找出兇惡棕熊   成功確定位置最終被槍手擊斃
  • 珠海深圳首條無人機快遞路線 跨海峽一程 44 元 + 比陸路快一倍以上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