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塞車都唔怕 手機 App 電召直升機服務登場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有留意近期新聞的話,都會見到創科局在 Facebook 專頁向 Uber 發炮,指對方以共享經濟作藉口知法犯法。事件引來科技界嘩然,亦有不少網民因此議論紛紛。正當香港還為是否可以手機 App 叫車爭拗之時,在東南亞有龐大網絡的共乘公司 Grab 已經測試新服務。

Grab 在東南亞國家,包括泰國、新加坡、菲律賓等地非常流行,服務範圍非常廣泛,甚至可以媲美 Uber。很多東南亞國家都有嚴重的塞車問題,早前 Grab 就在印尼耶加達測試電召直升機服務,是 Grab 營業以來第二次,對上一次是在 2015 年於菲律賓進行了為期 3 個月的測試。

提供電召直升機服務,Uber 以往亦曾經試過提供,不過都是用作吸引外界關注的市場推廣手段居多。不過 Grab 卻有點不同,該共乘公司的印尼分部市場總監向傳媒透露,今次免費試乘是可行性測試的一部分,他們正積極研究向用戶提供直升機服務。

來源:mashable


相關文章:
  • Uber 向澳洲的士賠償約 14 億港元 成全球首例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