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

航拍機另類用途 偷運違禁品進監獄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隨著航拍機的不斷發展,用途由專業級的拍攝,逐漸普及和民用化,亦陸續有其他的用途。我們過去報導過航拍機用於測量橋墩和建築物,或交通管理和保安偵測工作。最近美國司法部門的一份文件透露,航拍機還被不法份子利用進行違法的勾當。

美國司法部門表示不法份子在過去數年開始利用航拍機,將包括手機、毒品和色情物品偷運到監獄內,在 2014 年於南卡羅萊納的一個監獄附近,有毒販在嘗試空投大麻時撞機墜毀。在 2015 年俄亥俄州監獄發現了兩次航拍機運毒事件,其中一次甚至引發囚犯打鬥。

事實上同類個案在全球多處都有出現過,澳州警方在 2014 年曾經表示毒販有計劃地利用航拍機運毒到監獄。英國在 4 月就特別成立一支隊伍打擊這問題,美國的監獄管理當局就要求在監獄附近範圍禁止使用航拍機。不法份子鋌而走險全因為利錢非常豐厚,每一次成功空投違禁品會獲得 6,000 美元。

來源:The Verge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