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Tesla 僱員毅然辭職!自行研發「解酒飲品」即將推出市場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平時喜歡飲酒飲到宿醉的人,相信應該都會為第二朝起身時的各種後遺症感到煩惱,雖說坊間有不少解酒方法,但成效卻因人而異。有鑑於治療宿醉這個市場極具潛力,因此一名前 Tesla 僱員便決定向這方面發展,最後更成功研發出一款解酒飲品,並符合 FDA 標準,預計會於稍後時間推出市場。

Sisun Lee

成功研發解酒配方

原本於 Tesla 任職工程師的 Sisun Lee,大約在一年前返回祖國南韓後,發現當地流行飲一種解酒飲品,而且成效更相當顯著。於是當他返回美國之後,就希望嘗試進口這款飲品並成為經銷商,然而南韓當地的公司對於他並非從事飲品行業而作出拒絕,因此 Sisun 就決定憑著自己大學時曾修讀納米技術及生物科技工程上的知識,再加上專門研究宿醉草藥治療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研究員 Jing Liang 博士的協助,最後終於發現一種名為二氫楊梅素(DHM)的草藥化合物,正正就是解除宿醉的關鍵元素,並成功創造出自己的配方。

獲投資者垂青成立新公司

不過其後 Sisun 又遇上難題,雖然他嘗試找飲品生產商生產這款解酒飲品,但由於缺乏理據去支持其效用,因此又被拒諸於門外。為此他便開始了一個網站及 Facebook 專頁,並招募更多志願者試飲,而且結果更相當理想,超過 8 成人表示該飲品對治療宿醉的確有幫助,最後甚至更吸引到風險投資機構 Slow Ventures 投資。在有足夠資金後,Sisun 於是便決定辭去 Tesla 的職位,並成立自己的公司 Morning Recovery,終出可以出售這款符合 FDA 標準的解酒飲品。至於下一個目標是希望配方可以獲得 FDA 認證,正式成為一款被醫生認可的藥物。

Morning Recovery 解酒飲品目前已於韓國廠房生產

來源:Business Insider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