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狗仔專用特製平板 主人於緊急情況協助報警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不少長者的生活枯燥,都會養寵物解悶,動物除了提供心靈上的慰藉,有時候亦起著照顧長者的用途。因為狗隻的緣故,令患病或跌倒的長者獲得救援,類似案例我們都聽過。最近美國喬治亞州理工大學就研發了為狗狗設計的平板電腦,令牠們在主人遇到危險時能夠主動求助。

這款狗仔平板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大型的觸控屏幕,上面有一個以大型圓形按鈕組成的介面,狗隻經過訓練後可以用鼻子或爪觸控屏幕,點擊按鈕就可以打出電話。系統能夠預設撥打電話予長者的家人、醫生,甚至是致電警方的緊急熱線。開發系統的科學家表示,由於狗狗無法分別紅色和綠色,所以介面中只有藍色和黃色的按鈕。喬治亞州理工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訓練了一隻邊境牧羊犬,能夠成功使用這塊平板。

研究人員指,除了照顧犬或工作犬,這平板亦能夠協助普通寵物犬和主人互動溝通。未來或者有機會見到狗狗利用平板,向主人發出訊息,或者告訴主人自己的想法。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