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Sharp開名指任天堂迷你超任只值機價一半 終道歉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在討論區我們常常看到用家們評論某些家用機是否值得購買,但如果堂堂一家家電製品大廠,在官方社交媒體評論其他公司某些產品不值得買,就是另一個問題!Sharp的社交媒體Twitter帳戶最近就發表了一篇留言,點名指出任天堂快將推出的迷你超任(Mini Super Famicom)只值4600日元(該產品售價為7980日元),引起牽然大波,最終發表道歉聲明。圖為任天堂將會於10月5日推出的復刻版掌上型迷你超任主機。

有關Twitter的留言已經被刪除。這篇留言是來自「Sharp製品」(@SHARP_ProductS)這個由Sharp公司管理的公式Twitter帳戶。此帳戶相信由公關人員管理,採親民手法經營,除自己的製品介紹外,亦有其他休閒話題,甚至是管理人的午飯也會介紹。但在6月26日就發表了一篇短文,內容是「迷你超任雖然看來很有趣,但冷靜地將我的回憶(最主要是跟主機全盛期有落差)價值換算成金額的話…」,列出了Twitter作者個人對於收錄遊戲價值的評價。

Super Mario World 200日元
薩爾達傳說 眾神的三角神力 500日元
聖剣伝説2 0日元
洛克人X 0日元
StarFox2 1000日元

對所有遊戲一一評分後,最終得到此機只值4600日元(即約港幣$320),亦即是說建議售價為7980日元(即約港幣$560)的迷你超任,只值原價的六成。此話引起牽然大波,部份遊戲「被標價」只值0日元,等如對該遊戲愛好者的侮辱。

最初Sharp公式Twitter對於自己討論他社製品還不以為然,只將被標價為「0日元」的遊戲改成「未購入」,但更多用戶卻認為Sharp對於其電子零件長期客戶的任天堂指三道四,用個人準則公然評價他社製品並不恰當。最終Sharp發表聲明(上圖),指「對任天堂差生不便與令各位不愉快由衷道歉」、「企業公式社交媒體的發言欠缺妥善、無禮與對應不周全」、「今後極力阻止有關情況再次發生」。


相關文章:
  • 任天堂一改多年態度 計劃進軍印度市場
  • 任天堂新機或名為「Switch Attach」 YouTube 問卷透露名稱惹討論
  • 模擬器 Yuzu 被任天堂起訴 寒蟬效益多款同類程式下架或停止開發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