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星洲推出全新法規 共乘服務公司自發派車隊監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新加坡是亞洲區其中一個立法容許 Uber 等共乘服務的國家,除了我們熟悉的 Uber,還有另一間非常活躍的服務供應商 Grab,兩者在東南亞各國互相競爭,為消費者帶來更多選擇,服務質素亦得以保持。最近有網民發現 Grab 在新加坡建立了一隊綠色車身的綿羊仔車隊,懷疑他們提供新的電單車服務。

在 Grab 一輪否認後,日前這批綠色綿羊仔的實際用途終於揭盅,Grab 表示這些電單車是公司的內部監察團隊,將會派出到新加坡街頭監察 Grab 的司機和車輛,是否合乎新加坡政府的全新交通法規。由 7 月起,所有提供司機服務的私家車司機都需要展示一封私人出租車司機職業許可,或由交通部門發出的臨時特許信件,還有執照和在前後擋風玻璃張貼相關的貼紙。

星洲政府表明違規司機將會被罰款甚至判監,而要取得職業許可必須要完成為期一年的課程,在限期前已經從事司機工作的,則可以獲得臨時許可直到完成課程,獲得真正的職業許可。為了保障乘客的安全,Grab 於是派出曾經任職執法人員的監察團隊,確保使用他們平台提供服務的司機都擁有認可的資格。

來源:techinasia

 


相關文章:
  • Apple 擴充新加坡園區 涉投資 2.5 億美元將開設 AI 相關職位
  • Uber 向澳洲的士賠償約 14 億港元 成全球首例
  • 新加坡:「電眼」有助查案 計劃全國安裝 20 萬部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