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

法國政府 2040 全面禁止燃油汽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法國總統馬克龍上場後,銳意要帶領國家走向更環保,目標是要在 2050 年達到碳中和。要達到這個目標新任環境部長余洛公佈多項措施,其中最讓人震驚的,相信是在 2040 年,即約 23 年後全面禁止柴油和汽油引擎的汽車於法國的路面上行駛。

余洛表示法國政府的目標是給予汽車生產商壓力,同時會向低收入家庭提供補助,令他們放棄化石燃料的汽車,改為使用更潔淨環保的選擇。除了針對汽車,余洛亦宣佈法國會在 5 年後停止以炭作為能源,並會投放約 45 億歐元用作提升能源效益的項目,目標是要在 5 年內達到巴黎協定中的要求。

新政府的環保措施還包括停止入口不可持續和導致砍伐樹林的棕櫚油和大豆,曾經任職傳媒的余洛是著名環保人士,這名新任法國環境部長表示一方面推動減排,但又接受砍伐樹木是精神分裂,他指樹木可以作為碳匯,亦能夠吸收二氧化碳。法國要向外界展示對抗氣候轉變的同時,人民的生活亦得到改善。

來源:inhabitat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