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投標成功 Tesla 於南澳建全球最大型充電池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Tesla 除了電動車產品之外,能源產品也是他們主力研發的範疇。除了家用產品,最近 Tesla 更成功與南澳政府達成協議,建立全球最大型充電池提供電力。

南澳在去年 9 月因為受到風暴影響,造成大規模停電後,Elon Musk 就表示建立充電池系統可以解決能源問題。而結果最近南澳政府總理 Jay Weathrill 表示 Tesla 和 Neoen 將會與政府合作,在今年 12 月前建立供電達 100 兆瓦的鋰電池組,令能源公然更加穩定可靠,而且不成功不收費。Musk 亦補充,這個系統供應的電力比之前的系統提高達 3 倍之多。

鋰電池組作為能源供應的一環,可以儲存離峰時段剩餘的電力,在尖峰時段補充供電。家用型產品的原理亦是同樣,可以減輕能源開支(一些國家的電費有分開尖峰時段和離峰時段計算,香港亦有考慮引入類似方式)。如果成功設立,這個系統則可以為 3 萬戶以上的家庭供電,夏季的能源費用亦有望降低。

來源:Verg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