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Tesla 電動汽 4 月份本港錄得 0 登記 被香港政府打沉?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自從電動車逐漸普及後,Tesla 的 Model S 及 Model X 就成為市場上的新寵兒,而過去香港更曾是其最大市場之一。可惜好景不常,自香港政府今年 4 月大幅削減電動汽車首次登記稅後,Tesla 的業務就即時首當其衝受到影響,據最新資料顯示在新例推行後,整個 4 月份 Tesla 電動車在香港竟然錄得 0 登記!

2015 年本港 7 成電動車屬 Model S

為鼓勵市民使用較環保的電動車,因此香港政府之前就全數豁免電動私家車的首次登記稅,由於價錢平一大截的關係,因此不少人都願意購買車價較高的 Tesla 車款。而過去 Tesla CEO Elon Musk 亦曾經表示過,在 2015 年時全港大約 4,200 部電動車中,當中有 7 成是屬於旗下的 Model S,而這當然是免稅政策所帶來的正面效果。

Tesla 或集中火力於中國發展

留意在今年第一季,Tesla 在香港的交易紀錄仍達到 3,900 宗以上,但在政府宣佈修訂電動車首次登記稅寬免,並從 4 月 1 日起將寬免額變為 97,500 港元為上限後,據運輸署公開的資料顯示,今年 4 月本港並未有任何 Tesla 新車的登記記錄,即意味著 Tesla 電動車在本港的銷售應該歸零。其實出現這種情況可說是在預期之內,因為以最平的 Model S 60 來計算,新例推出前每部大約只需 57 萬港元,但如今連稅卻需要約 92.5 萬港元,價錢幾乎貴一倍。此外,雖然 Tesla 表示香港仍是重要市場,但眼見香港發展環境不理想,據報他們已經將目光轉投到中國大陸,並計劃在內地設廠,如此一來便可以避開內地 50% 的進口稅。

來源:Quartz


相關文章: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Tesla 第一季盈利跌 55% 將提早推出更實惠新車款
  • Tesla 全新 Model 3 Performance 接受訂購 Elon Musk:快過保時捷 911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