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試玩日製shake shake杯+刨冰機 輕鬆自製消暑甜品

Published by
雞蛋妹
Share

一提到消暑甜品,當然就是雪糕或刨冰啦。雪糕和刨冰大家一定吃不少,但有沒有想過可以自己diy雪糕呢?雞蛋妹就試用了shake shake杯和迷你刨冰機,看看能否做出甜品店的質素。

兩款小工具的外型十分可愛,分別以迷你兵團和蛋黃哥作主題。迷你刨冰機更有幾款不同的款式,粉絲們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角色。兩款小工具都以方便簡單作賣點,不過實際試做又是不是這麼簡單呢?


▲shake shake杯和刨冰機的外型都十分可愛。

不需放入雪櫃  90秒即做沙冰、雪糕

雞蛋妹對shake shake杯的興趣較大。事關shake shake杯聲稱不需把杯放入雪櫃,放入各種材料後搖90秒,就可以做出沙冰或雪糕。單單從外形上看,shake shake杯就像一個普通的杯,但其實內有乾坤。杯裡面分成了兩層,底層放冰、鹽和水,而上層是一個不銹鋼內膽,用來放材料。內膽上刻了三條線,代表不同的容量,方便量度材料。

▲內膽刻了三條線,方便度量材料。

雞蛋妹利用了shake shake杯試做了沙冰和雪糕,我發現沙冰的效果比較好,而且做法更加簡單。首先底層放入冰、鹽和水,蓋上內膽後把你喜歡的飲品倒進去,再蓋上杯蓋,就可以開始搖90秒。我用了這個方法做出可樂沙冰,相似度都頗高。
而雪糕的做法雖然一樣,但材料預備上較為複雜,需要牛奶、砂糖和淡忌廉。兩者都有一個需要注意的地方,搖的時間需要比說明書上寫的時間長一倍,中間的材料才會凝固。當感受到shake shake杯內的冰融化後,需要把底層已融化的鹽水倒出,重新放入冰、鹽和水,繼續搖shake shake杯。我搖到一分鐘時手臂已經開始累,果然想吃雪糕是要付出努力。
自製雪糕的質地有點像雪葩,不像普通雪糕這樣綿密。反而沙冰的質地像一般的可樂沙冰,不過有一點融化的感覺。雞蛋妹個人就比較偏好沙冰。


▲原來自製一杯雪糕都不簡單,要不停搖shake shake杯。

蛋黃哥刨冰機 外型吸引

除了shake shake杯,雞蛋妹更用刨冰機自製了一杯涼透心的刨冰。刨冰機的做法比shake shake杯簡單,只需將冰放進刨冰機內,攪動手把,就可以刨出幼細的冰。我認為刨冰機的賣相十分可愛,更有四款不同外型的刨冰機,分別是蛋黃哥、Hello Kitty、Melody和Cinnamoroll。一眾sanrio的粉絲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卡通人物款式。


▲除了蛋黃哥,還有Hello Kitty、Melody和Cinnamoroll三個款式可選。

刨冰機的底部有吸盤,方便攪動時固定刨冰機。雞蛋妹認為攪動手把需要比較用力。因攪動手把時,有時候會卡住不能轉動,需要用力一推才可以繼續刨冰。

另外,刨冰機附送了一個碗,上面印有蛋黃哥。雖然外型十分可愛,但略為有點小,所以刨冰時有一些冰會彈出碗外。


▲可以看見桌面上有彈出來的碎冰。

總括而言,我認為這兩個自製小工具十分有趣,適合親子或朋友們玩樂。不過,雞蛋妹認為不要將這兩個工具視為專業煮食工具,把它們視為可製造食物的玩具比較好,有興趣的讀者就要留意一下了。

相關影片:

Takara Tomy shake shake杯
價錢:$148
售賣地點:JCShop eXclusive
地址: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第五期APM 1樓L19a號舖
聯絡電話: 2154 4281

Sanrio Characters 刨冰機
價錢:$198
售賣地點:JCShop eXclusive
地址: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第五期APM 1樓L19a號舖
聯絡電話: 2154 4281

Published by
雞蛋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