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日本虛擬「我的老婆」新專利 戶外訊息聊天 返家共同生活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識唔到朋友響家裡太過孤獨,響屋裡面無事做怎辦?日本就開發了讓虛擬人物生活在一個小瓶子裡面的裝置。這個裝置正式名字叫「Gatebox」,同時也叫做「21世紀我的老婆」。而現在除了在瓶子裡養住個虛擬人物外,更可在戶外使用手機的訊息軟件與「她」溝通。用戶可通過訊息軟件,跟虛擬老婆發送訊息,作出互動。然後返家時一起繼續聊,或者以後「她」發掘到類似話題時會跟你提起。

這個名為「Gatebox」的製品,原意是打破二次元與三次元的界限,把虛擬人物放入一個大玻璃瓶中,利用投影技術與各種感應器,與用家共同生活、交流。此虛擬「我的老婆」裡面的人物叫「逢妻光」(Azuma Hikari),設計者是3DS遊戲LovePlus的人設箕星太朗。

而「Gatebox」最近就完成申請了一個專利,內容是用家可使用手機,透過通訊程式,與家中生活的虛擬人物交流,然後會在面對面的會話中反映。例如在街上跟虛擬人物發訊息說正在看棒球比賽,返到家中一起聊天的時候,她便會向你提起將來電視直播棒球的節目,作為話題之一。Gatebox生產商稱這個技術可令「與虛擬人物共同生活」的概念得到更真實的實踐。

官方網站: http://gatebox.ai/

資料來源: IT Media、官方網站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