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救助鯨魚的保育人士 救鯨魚後翻船溺斃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鯨魚身驅龐大,被一般捕魚網纏著的意外時有發生。加拿大就有一位漁民就當了鯨魚救助活動超過15年,主要為被魚網緊纏的鯨魚解網。但不幸的意外終於發生,數日前他解放了一條被捕魚網纏擾著的鯨魚後,突然發生意外,竟然還是這條鯨魚做了殺手。

這位名為Joe Howlett的漁民是加拿大東部接壤美國緬因州的坎波貝洛島的居民,主要從事捕撈龍蝦,從2002年創立了鯨魚救助團體。但數日前救助了一條全球只有500條的北大西洋露脊鯨之後就發生意外。在鯨魚可以自由活動之後,鯨魚尾一幅擺動,令到阿Joe馬上被拋下海,繼而失去蹤影。這條北大西洋露脊鯨大約長13-18米,一般這樣的鯨魚重量可達到70噸。(下圖右是Joe Howlett,左邊是他的兒子Tyler Howlett)

但鯨魚救助團體的另外一位創立人Mackie Green就說他們不會放棄鯨魚救助活動。而加拿大海洋署則稱救助鯨魚會有相當大的風險,例如救助人自己會反被魚網纏著、因鯨魚的移動而被拉下船,又或者鯨魚會跳上船上令船身翻倒等等。坎波貝洛島市長得知這件消息之後,就向Joe Howlett表示最大敬意。Joe Howlett本人在一篇報章訪問中曾稱「救助鯨魚並不恐佈,我是漁夫所以我清楚了解繩索的用法與捕魚網的構造」。怎料卻會在救助活動開始的15年後發生意外。

資料來源:CBA News


相關文章:
  • 過去 15 個月持續購入比特幣 神秘客「鯨魚」Mr.100 掃貨價值 32 億美元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