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勝出香港競 XP PandaCute專訪:「目標係中國八強」

Published by
Grace
Share

成立至今不足一年的本地女子職業電競隊 PandaCute 已經在香港及外地打過 6 場正式比賽,最近她們於香港打的「香港競 XP-英雄聯盟 LoL 女子隊邀請賽」中奪得冠軍。PandaCute 於賽後分享了比賽當日的驚險場面以及現時的目標。

▲(左起)Lily 負責下路,夢兒負責中路,隊長 Deer 負責上路,MoMo負責打野,Rispy 負責輔助。

勝出「香港競 XP」

最近一年,不時都會聽到有關電子競技(電競)的新聞,於香港舉行的比賽及活動亦愈來愈多。今個月初,李嘉誠基金會聯同 3 香港 及 Razer 合辦了「香港競 XP」活動,包括多場電競比賽。其中的「英雄聯盟 LoL 女子隊邀請賽」就邀請了四隊本地女子電競隊參加,包括 PandaCute、Grow uP eSports、Stinga 及 Team Dream Force,比賽結果由 PandaCute 以 2:1 奪冠。

▲(左起)Team DreamForce、PandaCute 及 Grow uP eSports。(圖片來自「香港競 XP」)

輸一場全因揀錯英雄

隊長 Deer 表示未能以全勝姿態勝出感到有點遺憾,「決賽的第一場有行為失誤,下路的 Lily 揀錯英雄俾輔助 Rispy,令團隊發揮唔到,輸咗一場。」她們在完場調整心態後,第二、三場以「只許勝」的心態去打,就順利勝出。

Deer 解釋第一場出錯的原因指,比賽時,每個隊員都要選一個英雄角色,選完之後隊員之間可以交換,屬戰術的一種。由於選英雄的時間只得 20 秒,今次比賽時,負責下路的 Lily 需要為 Rispy 選一個屬於輔助的英雄,但 Lily 的賬號入面並沒有教練建議使用的英雄,因此未能發揮最好的陣容,令表現失準。經檢討後,她們要求每個隊員的賬號都要有齊英雄角色,以便之後為其他隊員揀選。

▲ 揀錯英雄的一刻…(圖片來自 Deer Facebook 專頁


相關文章:
  • 滙豐邀請英雄聯盟世界冠軍 T1 9 月來港 成為滙豐 One 客戶即有機會與 Faker 見面

  • 於中國比賽難度高一倍

    不過,PandaCute 認為,相比她們在中國參加的比賽,例如 EWG 國際電子競技女子大獎賽,勝出今次比賽未算太難。Deer 稱,中國電競事業的規模大,女子戰隊數量多,而且有充足的資源支持,因此發展成熟,實力亦強,所以去中國打比賽才是真正的挑戰,「難度係一倍以上」。

    ▲ Deer 稱,中國的女子隊有強大的後勤團隊,例如有戰隊經理、教練、分析師等,十分專業。

    目標是中國八強

    香港的電競才剛起步,社會並未完全接受這個新興產業。PandaCute 亦算是職業女子戰隊的開荒牛之一,既要花時間受訓,亦要出席大量宣傳活動以增加電競於社會上的曝光率,受到的壓力不言而喻,但她們坦言有信心做得更好,「如果有足夠資源,相信一年內可以追趕上去,我地的目標係做到中國女子隊八強。」她們期望會有更多企業贊助電競戰隊,如能提供宿舍,就可以加快提升團隊的契合度,亦可以節省每日的往返時間,專注訓練。

    ▲夢兒分享一個比賽經歷,她指,為了建立良好形象,她們亦特別注重比賽場上的禮儀,打完每一場比賽,不論輸贏,都會同另一方握手以示尊重,與運動員無分別。

     


    相關文章:
  • 滙豐邀請英雄聯盟世界冠軍 T1 9 月來港 成為滙豐 One 客戶即有機會與 Faker 見面

  • Published by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