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考慮放棄柴油引擎 保時捷力谷電動超跑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德國汽車集團 Volkswagen 於 2014 至 2015 年間被揭發其 TDI 柴油引擎的軟件造假,刻意虛構氮氧化物的排放量,事件不但影響 VW,亦對其他同集團的品牌構成影響。同集團的跑車生產商保時捷,日前其首席執行官 Oliver Blume 向傳媒透露,有意停止柴油引擎的開發。

這是保時捷高層首次公開有關停用柴油引擎的想法,Blume 表示他們正就此事進行研究,現時還未有定案,未來保時捷會否繼續使用柴油引擎,連同整體的引擎策略預計會在 2020 年前有答案。Blume 又指保時捷會在未來 10 至 15 年,提供更多混能引擎、油電混合和純電動汽車供消費者選擇。

事實上,為了配合品牌首款純電動 4 門房跑車 Mission E 於 2019 年上市,保時捷已經花了10 億歐元改裝他們位於斯圖加特的廠房,而為了節省電動車的開發和物料成本,保時捷將會和同集團的奧迪共用全新的 PPE 平台,新平台共用零件和模組,有望令品牌的年收入獲得 15%的提升。

來源:autoblog


相關文章:
  • J.D. Power 報告指電動車問題多 美國最可靠車款為 Porsche 718
  • 保時捷純電跑車 Taycan 小改款 性能更強 + 續航力提升三成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