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無法報警問題蔓延 ASUS 手機都中招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日前網上爆出 OnePlus 5 手機無法撥打 911 和 112 求助熱線後,引來不少用戶關注和討論,畢竟不能在嚴重事故後無法報警,隨時危及自身安全和性命。OnePlus 之前表示會個別聯絡受影響的用戶,並著手展開調查,在事發約兩日後 OnePlus 於昨天釋出了緊急系統更新,OnePlus 5 用戶安裝後問題相信能迎刃而解。

不過受影響的手機原來不只 OnePlus 5,在 Reddit 討論區有網民留言指,ASUS ZenFone 3 系列的手機亦有無法撥打緊急求助熱線的問題。有來自加拿大的用戶表示,收到了電訊商 TELUS 和 ROGER 的短訊,分別指 ZenFone 3 Laser 和 ZenFone 3 Zoom 受問題困擾,要求用戶多加注意。有在電器店工作的網民在討論串中留言,表示 ASUS ZenFone 3 手機暫時下架停售。

有網民分析指智能手機撥打求救電話時自動重啟,或許和手機品牌自行編寫的撥號軟件跟 Android 系統相撞所致。

來源:phonearen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