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打印

廉價 3D 打印機面世 99 美元即可擁有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過去幾年 3D 打印機越趨平民化,以往只有商業機構或大學等才有的 3D 打印裝置,現時一般家庭亦能夠擁有。去年眾籌網站 Kickstarter 就出現了全金屬的 3D 打印機 Trinus,因為只需 299 美元(約 2,335 港元),僅僅用了 54 分鐘就完成了集資目標,Trinus 亦已經在今年出貨。

早前開發 Trinus 的廠商 Kodama 發表了新 3D 打印機產品 Obsidian,最大賣點是售價進一步調低至只需 99 美元(約 773 港元),甚至比彩色鐳射打印機還要便宜。Obsidian 的其他好處是毋須用戶自行安裝,開箱就可以即時使用,而且還支持市面上常用的 3D 打印軟件。Obsidian 另一賣點,就是突然停電都可以繼續將作品完成。

 

Obsidian 可以使用 PLA、ABS、尼龍、PETG 等物料,亦可以使用黑曜石作為打印物料,不過 Obsidian 可打印物品的體積最大為 120 x 120 x 120mm,有一定限制。Kodama 再次以 Kickstarter 作為集資平台,除了 99 美元的普通版,還有 149 和 249 美元(約 1,163 和 1,945 港元),擁有更多功能的高階版,前者多了觸控屏幕、USB 和 SD 接口,後者還有鏡頭和專屬手機 App 用作監控打印狀況,預計 12 月就會交付。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