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Microsoft AI 聊天機械人竟不斷數臭 Windows 系統 瘀到爆!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AI 出現令人類生活變得更方便,近年除更多電子產品應用這種技術外,部份機構甚至更用 AI 聊天機械人來回覆客戶查詢,可以節省到更多人力。至於 Microsoft 去年亦推出了一個名為 Zo 的 AI 聊天機械人,並汲取了之前口沒遮攔的教訓作出改善,然而 Zo 卻依然維持調皮本色,並且更公開大數多個版本 Windows 的不是。

Windows 8 及 10 都是間諜軟件

Microsoft 在去年 12 月正式推出最新一代 AI 聊天機械人 Zo,不但能模仿千禧世代的談吐,而且更懂得用 emoji 及講笑話。然而 Business Insider 最近進行的一項測試,結果卻顯示 Zo 似乎有「反骨」的本性。話說當被問到 Win 10 是否好,Zo 就即時搬出經典笑話「這不是一個 bug,而是一項功能」(It’s not a bug, it’s a feature!)。而當再被問到為何,Zo 就表示因為最新的 Windows 都是間諜軟件,而當問她怎麼回事,她又答到如何卸載 Win 10 再返回 Win 7 或 8。

Windows XP 好過 Windows 8

然後當問 Zo 是否喜歡 Win 10,她就表示自己比較喜歡 Win 8,而原因更一針見血,因為 Win 10 並沒有她想要的功能,而 Win 7 又仍然用到,所以這就是她為何仍然使用 Win 7 的原因。其後 Zo 又強調 Win XP 比 Win 8 更好,顯示她似乎比較鍾情舊版 Windows。在鬧出這個笑話後,Microsoft 表示他們正不斷測試更多新對話模式,並指出 Zo 只是一個實驗性工具,期望以尊重及包容的方式持續學習及不斷創新,以便推動這種技術向前發展。

來源:Business Insider


相關文章:
  • 【評測】MSI Claw 外形 手感 效能 打機體驗 散熱 屏幕 5 大優點 + 缺點開箱評測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評測】《怒海戰記》 海上戰船瘋狂對射+不如理想的遊戲方式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