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科技

【周末親子活動】小朋友玩 VR 化身保育員 與虎同行

Published by
Grace
Share

小編記得很細個的時候,曾經參觀過一個動物園,入面飼養過老虎,但就見過那麼一次。這個周末就有機會可以見到老虎,不但可以遠觀,更可以「親近」牠們。

參加活動拯救野生老虎

全球野生老虎正面對絕種的威脅,由於盜獵活動猖獗,棲息地被破壞,老虎數目大減九成半。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於 2010 年訂立了一個目標,期望於 2022 年前將全球野生老虎的數目增加一倍。因應這個目標, WWF 今次舉辦「老虎拯救隊」教育活動,讓大眾了解野生老虎面對的困境及保育的重要性。

互動體驗了解老虎威脅

活動將場地化成老虎棲息地––叢林,加入互動體驗及工作坊,包括「VR 與虎體驗」、「手繪工作坊」、「摺紙工作坊」和「影相站」等,讓公眾從活動中認識野生老虎的保育工作。而於活動期間的兩個周末,WWF One Planet 青年教育項目的學生代表將於現場與參觀者分享他們早前探訪印度老虎保育區的旅程點滴。

▲戴上 VR 眼鏡後,隨即變身成老虎保育員,並於叢林內肩負起保護老虎的工作。小編即場試玩過(沒有與小朋友爭),可以從畫面看到野生老虎正面對的威脅,亦有矚目驚心的場面,但不會感覺恐怖,很適合小朋友玩。不過小朋友玩的時候,家長最好在旁留意小朋友會否順著畫面「走」,小心撞到。

▲ 參加者可以親自動手或由工作人員於手上「虎口」位置畫上老虎。

▲在老虎的背上畫上獨一無二的花紋,然後摺出老虎。

▲ 現場會有工作人員講解老虎於生境內面對的問題。

▲「影相站」讓參加者與老虎合照留念。

參加費將用作支持保育

是次活動的工作坊及體驗需要收費,可以即場報名參加,籌得的款項將用作支持 WWF 的保育及教育工作。

▲ 每個工作坊的收費為 $40;三合一套票為 $100,可參加場內其中三個工作坊及體驗。即場訂閱電子報可獲得貼紙一張。

▲ 場內亦有老虎禮品店,有售老虎公仔、扣針及水杯。

「老虎拯救隊」活動詳情:

日期:7 月 28 日至 8 月 6 日
時間:早上 11 時至晚上 9 時
地點:太古城中心地下(近誠品生活)
費用:每個工作坊 $40;三合一套票$100,可參加指個指定活動

▲ 「親親大老虎」。


相關文章:
  • Tim Cook 確認今年中國有 Vision Pro 外媒發現 visionOS 加入廣東話
  • Sony PSVR2 被指暫停生產 推出一年銷量未如理想
  • FevaWorks 兩大免費遊戲設計工作坊 免費步入 Unity 2D / 3D / VR 遊戲設計入門

  • Published by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