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前 Google 主管大讚 iPhone 7 Plus 拍攝質素!稱永不再用 Android 機拍照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隨著智能手機鏡頭及影像處理技術不斷改進,如今不少手機的拍攝質素已可媲美 DSLR。不過到底 iPhone 抑或是 Android 機拍攝得比較好,外界一向都各執一詞,而一位前 Google 主管最近就分享了自己的睇法,不但大力稱讚 iPhone 7 Plus 的拍攝質素,更指出今後永遠不會再用 Android 機來拍照。

前 Google 社交部門副總裁 Vic Gundotra,過去一直被視為是帶來 Google+ 的背後功臣,近日他在 Facebook 上發文,當中就談到 DSLR 相機的末日已開始到來,並指出已經放棄了這種專業相機。與此同時他更公開了兩張兒女的相片,並表示是利用 iPhone 7 Plus 來拍攝,他特別稱讚該款 Apple 手機的人像拍攝模式,在餐廳中沒有任何閃光燈的輔助下,拍攝出來的效果卻令人驚嘆。

貼文公開之後即時引起攝影愛好者的關注,雖然有人認同 DSLR 的死亡即將降臨,但卻認為相比起 iPhone 7 Plus,其實 Galaxy S8 的拍攝質素反而更好。結果 Gundotra 便即時發炮還擊,並表示雖然 Android 採用開源系統聽起來好像很好,但同時卻帶來不少問題。比如 Samsung 在致力提高鏡頭質素時,但他們卻必須說服 Google 允許通過合適的 API,去將其創新帶到其他應用程式之中,而這個過程可能需要數年才能實現。此外,相比起硬件(鏡頭)層面,影像處理層面才是更加重要。反觀 iPhone 則沒有這個限制,因為軟硬件皆是由 Apple 主導,因此每當有新功能推出時(如人像模式),他們都可透過軟件更新即時發佈。

最後 Gundotra 作出總結,並表示如果真正關心拍攝,那就應該要擁有 iPhone;若不介意拍攝質素落後幾年,那麼買 Android 機亦沒有問題。不過他自己在留言中則表明,今後永遠不會再用 Android 機來拍照。

來源:TNW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