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Mozilla 推出「Send」檔案分享服務!下載一次後檔案即自動銷毀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近年 Firefox 瀏覽器的佔有率已有所下滑,但 Mozilla 卻並未有因此而放軟手機,並積極研發更多新功能。比如最近他們就推出了一個名為「Send」的網站,提供一個方便分享檔案的途徑,每次最多可以上傳 1GB 檔案,而當其他人下載過或超過一日,檔案便會自動銷毀,不會長期霸佔儲存空間。

Mozilla 強調 Send 主要是為一對一之間快速及私人分享檔案而設,而並非長期儲存或多人共享檔案。當然隨著雲端及即時通訊軟件的崛起,不少人都知道分享檔案的方法其實有不少選擇,然而每種往往都有其缺點。舉例傳統的電子郵件,附件通常都局限在幾十 MB。至於 Dropbox 等雲端儲存服務雖然方便,而且又可以向其他人分享檔案,然而上傳之後檔案便會佔用空間,而且亦沒有提示是否已經有人下載。

不過 Send 則解決了這些問題,除每次支援高達 1GB 檔案上傳,一旦檔案下載過一次後,又或者過了 24 小時後(前者優先),那麼檔案便會即時自動刪除不會留底,無需擔心檔案長期存在會被其他人截取到。至於使用方法亦十分簡單,上傳完檔案後系統會發出一個連結,只要將連結發送給其他人,對方便可下載相關檔案。此外,Send 更相當重視個人私隱,因為文件上傳時將會被加密,而且 Mozilla 表示就連他們都無法讀取到加密內容。

來源:Mozilla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