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使用 Tesla 零件 經典波子 911 變電動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德國車廠保時捷早前表示會開發更多電動超跑,又宣佈要參予 Formula-E 電動方程式賽事。不過在他們的電動超跑尚未推出前,專門為客人修復和改裝古董車的英國公司 Electric Classic Cars 已經發表了一部電動保時捷,還要是車迷心目中的經典 911 SC Targa 款,更驚喜的是加速比原來更快。

這部由 1979 年保時捷 911 SC Targa 改裝的電動跑車,原本的直六引擎比兩組電動摩打取代,並配上來自 Tesla Roadster 的 54kWh 電池組。Electric Classic Cars 巧妙地用回保時捷原廠的 5 前速手動波箱,由於電動摩打的扭力輸出更強,這部電動版 911 比改裝前的 0 至 97 公里加速快 0.5 秒。

由於 911 的引擎室並沒有太多空間,所以 54kWh 電池組需要將分拆部份出來,安裝在原來的車頭行李箱位置。不過這樣亦帶來好處,就是令車重達到不俗的 48 / 52 分佈。官方表示如果司機以合理的方式駕駛,這電動 911 SC Targa 的續航距離可達 322 公里,差不多是 Kia Soul EV 和日產 Leaf 的一倍,不過駕駛著一部跑車,任誰都想享受那暢快的速度感。

來源:digitaltrends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華為智界 S7「搶客」 憑小米 SU7 訂單買車即平 5,000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