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10分鐘無聲「歌曲」竟榮登iTunes金曲榜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一首受歡迎的金曲到底要具備甚麼元素?有易入腦的曲調、如詩般的歌詞,歌手演繹要有超凡造詣…統統都不是!iTunes最近就有一首金曲上榜,但完全無內涵,10分鐘的「音樂」裡面,完全一聲不響,從頭靜到落尾,但有甚麼原因,令到這首「沈默的音樂」可以上榜?莫非太陽能電筒都會有市場?

在美國暢銷金曲榜之中,就有一首10分鐘的歌曲,名為「A a a a a Very Good Song.」,歌名已經超奇怪,但內裡還另有乾坤,它竟然是一首無音的歌曲,從頭到尾不發一響。

但為何仍然會大賣?原來是不少車主購入這首歌曲:將iPhone插入大部份汽車音響,一般會自動播放A字頭的第一首歌曲,令到用戶經常被迫收聽那首固定的歌曲。而這首「A a a a a Very Good Song.」在歌曲清單內,就一定會排到最高位置。這樣每次將iPhone插上音響,播放的就會是這首無聲「音樂」,令車主有足夠時間,慢慢選擇當日最想聽到的歌曲。由於這首「無音」歌曲有特殊用途,因此已經佔據頭銷量榜頭100名位置。


相關文章:
  • Apple TV 等四款 PC 程式 新版本正式推出減少對 iTunes 依賴

  • Published by
    Lawton